1081015子宮切除術

1081028距離手術當日,快2周了。

星期四出院回家後,休養了整整3天

馬上面臨了沒幫手接小孩放學的窘境

一方面,不好意思麻煩其他家人

一方面,(我覺得)徐先生應該是希望我能多走動好復原

所以,只好自己出馬走路接小孩去了!!

家到學校大約7-800公尺,往返就是1.5公里左右

1.5公里,從出發到到家大約花費1小時

星期一~星期三連續三天。

身體的負擔嘛...不覺得特別不舒服

(第一天未綁束腹帶,稍微覺得肚子有點重,第二天就乖乖的綁上了)

但步行之後的分泌物都會特別多

不明的體液混和著粉紅血水,開始有點擔心害怕...

對了,久坐會覺得不適,久躺倒是頂舒服的~哈哈哈哈

飲食方面,因為需要補充蛋白質,所以主要是吃各式雞湯。

 

星期四回診

 醫師表示:檢體為良性。是子宮肌腺症=嚴重的子宮內膜異位症。會長那麼大是因為有個疼她的主人...

傷口都已經癒合,移除透明薄膜之後傷口可碰水

接著,詢問醫師接小孩這件事...

醫師深嘆口氣,兩手往左右一攤,略大聲的說:「哪個人在手術後走那麼多路?

走去也沒休息,站著等是吧?然後再走回來...........。」

其實~我是希望可以獲得免接小孩金牌

但是~徐先生默不吭聲......所以...

星期五,我騎車去接(想說縮短折磨身體的時間)

沒想到,網路上說的,一個月內避免使用機車,是真有其原因的...

騎一回機車才發現,要用到腹部的地方真多

彈跳路面、轉彎、加速減速,更不用提~一周未騎的車突然發不動...架車、踩踏

每一個用力,都令我驚訝(實在夭壽)

 

雖然術後10天騎車實屬不該

但~下一周,我還是得騎車去接小孩

比起蝸牛漫步一小時,輕微不舒服一小時

不如騎車去接,只要10分鐘,忍耐中度不舒服10分鐘

如果小孩可以自己回家就好了@@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護墊使用17.5公分的就足夠。

2.排氣或排便時間花費很多,腸子也會抽痛。感覺要擠出一個屁,怎麼用力都不對。

3.左右翻身的時候,可以感覺氣體在挪動,氣體挪動時腹部是不太舒服的。

4.4-5年前膽囊切除後,吃到油脂較多的食物必拉的情形,似乎改善了。

5.假日吃牛排補血,當先生說已經七八分飽時,驚覺,怎麼沒有飽感??我猜是因為胃的空間變多了,食物到胃袋之後不容易滿到飽足線...這點要注意!

吃完之後站起來,會覺得腹部有點不舒服,應該是胃袋跨界了吧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NGLOVEYOU 的頭像
    RONGLOVEYOU

    RONGLOVEYOU

    RONGLOV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