困擾我近20年的子宮肌腺症

終於在108年10月15日隨著全子宮切除,不需再忍受疼痛了!

 

1080808門診排定1081014住院,1015手術。

 

住院第一天:手術前準備

入院前先做超音波檢查,接著看門診(隱約看到超音波報告,子宮大小13cm*後面不記得了)

再來是住院處報到,做入院前常規檢查(抽血、心電圖、X光)。呼~~耗費掉我三分之二天

晚上,參加手術須知簡報(大約15分鐘)。

這天,我的血壓高的嚇人。175~110

每隔約一小時量一次,最低也是135~100

住院醫師說,血壓過高不能˙開刀,並懷疑我是否太晚睡

老實告訴他,我緊張的兩夜沒睡好啊。(醫師實在好神喔~~)

因此,除了獲得生平第一顆降血壓藥之外還附上一顆安眠藥

最後,情商老媽陪睡。(因為隔天要開刀,一定要家屬陪伴)

 

住院第二天:手術當天

我不是第一台刀(好險也有點擔心)

好險的是~聽說第一台刀在7:00要走去護理站報到

擔心的是~越晚輪到我,要餓越久阿~

凌晨時分,護理師來將點滴接上,以便住院期間使用。

昏睡到8-9點吧,聽到有人喊我名字,吩咐說9:00進手術室

前一晚的安眠藥藥效未退,我迷迷糊糊地被送到了手術室

迷迷糊糊的接著被麻醉,想當初膽囊切除時,在等候手術期間緊張地想上廁所。

依徐先生的記憶~~

09:30進入手術室

近中午時因血紅素過低,簽了輸血同意書

再來~醫生呼叫~看看卸下來的子宮

14:30手術結束

16:30回到病房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~回到病房之後

除了覺得輸血的地方很痛之外

眼睛沒打開、全身軟綿綿、沒甚麼意識,就是想睡覺

還好有接尿管,不用起床上廁所!!

也感謝老天,進刀房及回病房的時間搭配的超完美

(因為隱約聽到叫下一台刀...阿彌陀佛)

飲食方面,可以不用等到排氣後才進食

惟不可以吃容易產氣的食物,例如:蘋果、梨、蛋、洋蔥...

意識有隨時間而越來越清醒

最早醒到最晚醒的順序為:

耳朵--偶爾聽到醫護人員和家人的問話、

嘴巴--偶爾回答幾句,但很沒力、

眼睛--聽到有吃的,眼睛打開看看食物的位置...、小孩來到床前,都沒看清楚...

雙手--撐起身吃東西、想拿手機(雙手到22:00左右仍無法握緊手機)

術前的宣導單上有寫,因為施行腹腔進手術(灌入氣體之類的),

術後會有肩頸痠痛或全身痠痛的情形。

我~完全沒感覺。

 

住院第三天:術後第一天

靠著麻醉,一路睡到老媽和阿懋交接(大約8:30左右吧)

吃過早餐後,

護理師來交代,可換回自己的衣服,要記得使用綿綿(因為會有少許的分泌物),並移除尿管

在我腹部的傷口貼上一層透氣薄膜,就不需擔心傷口碰到水了

接著~昏睡一下~起床已經13:00多了

感覺四肢彷彿都醒了~便繫上束腹帶跟阿懋外出覓食順便洗頭

據說,術後早早走動對傷口復原有幫助,

所以一直期待出去吃東西、不戀棧病床、不排斥到處走動

今天...全身不太感覺疼痛,不論腹外或腹內,只是行動慢一些(動作太快會覺得不舒適)

藥物方面:止痛藥+軟便劑

 

住院第四天:術後第二天

要出院啦~~

身體上的疼痛感,比術後第一天感覺更加不舒服一點點。(好奇怪的順序)

今天因為肢體動作較多,所以有感覺到,做某些細微動作會不舒服

例如:坐進汽車中、汽車遇坑洞彈跳、腹部虛弱無力...

藥物一樣是止痛藥+軟便劑(帶回家的亦同)

因為軟便劑令我拉肚子且次數頗多

所以自行將軟便劑減量了~~

回家後臥床時間大於走動時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短短4天,完成了一個(大)臟器移除的手術,感覺不可思議。

2.術後不適感非常低,好像休息兩天就可以上班去,再度覺得神奇。

3.醫生說,一般的子宮重量大約100公克左右,我的有750公克。

4.腸子和子宮有沾黏,所以,之前會發燒會腹瀉,真的和子宮有關。

5.原來,我有白袍高血壓。(平常血壓就不低,大約是130-100)住院飆到175是哪招?!

6.一同住院的還有阿瑤(難姐),因罕見疾病來住院6天。繼生產時同步住院,這回是第二次同步了。

7.手術當晚來看我的甜甜圈(難妹),既然是自己人,就不因為術後狼狽被妳看到而將妳滅口啦!!

8.大大感謝親愛的家人能撥空陪伴我,也超感謝另一批愛我的家人沒有衝到病房來看我,尊嚴得以保留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NGLOVEYOU 的頭像
    RONGLOVEYOU

    RONGLOVEYOU

    RONGLOV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