術後滿一個月又一周了

回到工作崗位,今天第五天

有午睡習慣的我,為了不要趴睡折肚子

決定每天中午奔回家睡覺!!

從第一天的不適應,到今天(第五天)的慶幸~~

 

術後開工

我不知道也無法預期會發生甚麼事

第一天,似乎是因為坐著太久,腹部有些刺痛

稍微走動、站著扭扭腰,就可以緩解。

第二第三~到了第四天,疲倦感越發的明顯

還沒到午休時間就昏昏欲睡

催醒的鬧鐘響起時,還會嚇到~~~

還好當初有決定回家躺著睡

一方面避免腹部壓力過大,一方面能充分休息(這點超重要,當初根本不知道術後的身體會發生甚麼事啊!)

 

體重~~

入院時體重與術後體重相比,減輕3公斤(1公斤是切下的東西)

在家休養大約3周之後,體重略略上升

每天香菇雞湯、補東補西的,還能撐3周才體重上升

果然是身體在復原期間對營養的需求量很大

體重沒太快上升的因素,我猜~

1是,上班時常會喝的手搖杯,這期間完全沒碰!

2是,我們家不在外送平台的服務範圍中...(又沒有很偏僻,哼)

所以~單純的飲食,單純的養身,不太會發胖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他

1.術後滿第4周,進入第5周之後,幾乎就沒有分泌物了~

2.尿量增大,想上廁所的間隔時間拉長,上廁所時間也拉長了~~

3.術前,受膽囊切除影響(膽囊已經切除4年了)每吃到油的必拉肚子,每天大大的時間很固定,大多在早餐之後。

  術後,不要說大大了,連放屁都要橋姿勢用力擠,大大時間變得難以捉摸,肚子鑼鼓喧天就是沒有便意。

  這一點,回診時要跟醫生討論一下,是否需要服軟便劑....

4.膚質變油。比較明顯的是臉部和頭皮。(我會不會禿頭ㄚㄚ,好擔心)

5.腦袋瓜也受到影響,(該怎麼形容呢?!)反應變得慢了些,

  有些事件想敘述卻講不好,忘記某些字某些人

  (同事說是因為腦袋停機太久,待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恢復了~~)

6.謝謝我的老媽,65歲了還總是騎車來送東西給我吃。

  謝謝我的小嬸,每周一串精品葡萄給我補血(甜度超過手搖杯,好幸福啊)

  謝謝我的婆婆和老公,香菇雞湯不間斷,怕我累著地呵護我。

  謝謝我的小孩,貼心地噓寒問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NGLOVEYOU 的頭像
    RONGLOVEYOU

    RONGLOVEYOU

    RONGLOV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